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称拜登访华获积极进展 符中美关系发展需要

2011年08月19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9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拜登是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于8月17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9日在北京表示,到目前为止,拜登访华所取得的进展是积极和建设性的,此访符合推动中美关系发展需要,符合应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需要,符合双方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加强协调的需要。

  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副总统拜登自17日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崔天凯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分别会见了拜登。习近平副主席同拜登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19日上午共同出席了中美企业家座谈会。20日拜登将赴四川成都继续访华之行。

  崔天凯表示,拜登副总统此访是胡锦涛主席今年1月成功访美以来中美之间又一次重要的高层交往,也是落实胡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关于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共识的一个重要环节。

  崔天凯表示,拜登此访符合推动中美关系发展需要。今年1月胡主席成功访美以来,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双方先后举行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和其他各层级的磋商、对话,前不久还成功举行首次中美省州长论坛。在中美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的背景下,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及时就各自对推进两国关系的构想交换看法,达成更多共识,符合中美关系发展需要。

  崔天凯表示,此访符合应对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需要。一段时间来,世界经济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上升。中、美作为两个重要经济体有必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推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访问期间,双方表达了各自调结构、促增长的决心和信心,一致同意将加强经济金融贸易合作,并通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同其他有关国家一道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稳定复苏和增长。

  崔天凯表示,此访符合双方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加强协调的需要。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和共同应对的全球性挑战。中美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并且均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责任、有必要就上述问题保持经常的沟通协调。此访在这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