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抓好各项防洪制度落实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1年08月2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最近几天,高温和降雨天气依旧分别占据中国南北方,铁路防洪已进入最为关键的时期。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善始善终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洪制度,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办法,确保季节性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8月18日至27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80毫米至150毫米。大范围降雨加上前期长时间的消耗,全路防洪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务必更加小心谨慎,继续抓好各项防洪制度的落实,加强雨中、雨后检查,严格执行危险处所等级管理、雨量警戒等汛期安全制度。北方各铁路局要针对平原地区水害直接冲刷路基、桥梁的特点,对线路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排查,及时消除排水不畅带来的安全隐患。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办法,特别是要抓好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处置,避免因水害造成的行车事故。

  8月份天气炎热,尤其是近来南方地区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40℃左右。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加强高温天气下职工劳动保护,积极做好室外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