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接力护送一抛锚商船

2011年08月20日 18: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船已安全抵达亚丁湾、索马里东部海域,衷心感谢海军护航编队的接力护送!”今天上午7时10分,与护航编队正式分航的我国宁波鸿源公司“源通”号商船船长刘福强专程打来电话,感谢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在该船机械抢修和安全航行期间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   当地时间8月18日,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武汉”舰、“玉林”舰和“青海湖”舰正在亚丁湾、索马里西部海域待机,准备执行第360批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凌晨2时45分,“武汉”舰突然接到航行在附近海域的“源通”号商船报告,因该船主机突发严重故障失去动力,需进行长时间海上抢修。   考虑到“玉林”舰正准备靠港补给休整,为了既不耽误正常的护航行动,又不影响“源通”号商船的修理和航渡,编队科学调整现有兵力,派遣距离最近的“武汉”舰迅速向“源通”号商船附近海域机动实施安全警戒,并抽调4名特战队员通过小艇换乘至“源通”号商船实施随船护卫。同时,命令“青海湖”舰紧急赶赴“源通”号商船附近海域。9时整,“青海湖”舰接替“武汉”舰担负“源通”号商船安全警戒任务后,“武汉”舰开始执行第360批8艘中外船舶伴随护航任务。   17时,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紧张抢修的“源通”号商船终于排除故障。由于刚刚恢复动力,“源通”号商船航速较慢,编队决定由“青海湖”舰为其伴随护航,单独护送“源通”号商船驶往目的海域。   据编队指挥组副组长梁炜介绍,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日趋频繁,针对被护商船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编队将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优化编组、合理用兵,确保护航行动组织严密,万无一失。(通讯员李德 李根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