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对抗演习:模块编组整合作战力量

2011年08月24日 09:34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对抗演习:模块编组整合作战力量
上图:兵种模块反应迅捷。谭长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敌’一个连在我进攻方向20公里处,利用有利地形阻碍我前进……”8月14日上午的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演练现场,随着实时“敌”情上报到指挥终端,各专业参谋利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同时作业,红方指挥员迅速定下作战决心,不到20分钟,一个由炮兵、装甲步兵、陆航等10余个兵种组成的攻击群抽组完毕。

  “这种新型的抽组作战模式,被官兵们称作‘搭积木’,模块化编组、积木式组合,正是信息化条件下作战需要的高效敏捷的编组方式。”该集团军军长潘良时向记者介绍说。记者通过视频看到,随着中军帐作战指令下达,各作战单元闻令而动,迅速向“敌”发起进攻。装甲指挥车内,群指挥员通过指挥系统实时掌握战场态势,根据战况随时调整作战编组……

  战场上,以往单兵种按时间节点对抗,被体系间对抗取代。各兵种相互共享作战信息、指挥所实时控制战场态势,每个兵种成为模块编组的一个单元,每个士兵成为作战指挥网上一个节点,战斗力在“扁平网状”指挥结构中显现。

  以往,调整兵力部署耗费时间较长。近年来,他们充分发挥新装备效能,以一体化指挥平台为依托,将作战单元、作战要素、作战体系综合集成,建立横向连接、纵向贯通的“扁平网状”编组指挥体制。演练中,他们根据不同作战任务特点,打破编制体制界限,合理调配兵力和武器装备,按兵种专业区分细化成百余个作战单元,指挥员可根据战场态势转变,随时对各个作战单元进行调控整合,完成战场情况的高效便捷处置、作战单元间的统筹协调,形成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

  模块化编组搅活了演兵场,锤炼着体系对抗的作战能力。此次演习,他们的20余项新战术战法得到实战检验,仗越打越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