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煤矿透水:全力排水 仍未与井下取得联

2011年08月24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七台河8月24日电 (邱传祥)8月23日发生的黑龙江七台河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井透水事故,已经超过24小时,记者24日在事故抢险救援现场了解到,经过紧张的排水,截至24日早7点,已累计排水3000立方米,水位垂深下降了1米。目前排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8月23日中午12时左右,黑龙江省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井发生透水事故,预计总透水量4万多立方米。事发时,当班井下作业人员45人,19人安全升井,26人被困井下。

  24日中午,记者赶到黑龙江省勃利县。在事故发生现场约50米处有武警守卫并封锁现场。抢险救援人员以及媒体工作人员需持有证件才能入内。

  进入到事故现场,可以看到救援人员正准备下井铺设排水管道,有矿车在现场运输排水管道。另一边的排水管道,正在从井下往外排水。

  同时,救援队还在被困人员可能躲避的地方,进行打孔,向被困人员提供生存的空气,,现场还为被困井下人员准备了大量的饮用水、食物及药品。

  七台河市勃利县安全生产监督和煤炭管理局局长邓晓秋说,截止到目前,救援人员还没有和被困人员取得联系。而一旦取得联系,抢险救援人员将立即将饮用水以及食物药物等提供给被困人员。

  在事故发生后,七台河市委、市政府紧急抽调了166名专业人员组成了抢险救援队伍,抢险所需的电缆、水泵、排水管路、变压器等设备和物资已经紧急运送到现场。截至24日早7点,救援组共用了三条排水管路进行排水。而排水量为每小时180立方米的第四条排水管路正在安装中。

  邓晓秋还介绍说,事发的煤矿尚处于整合阶段,为非法开采。目前这个矿井的出资人宋宜虎已经被当地警方控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