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七台河恒太煤矿透水事故:矿工讲述逃生经过

2011年08月2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七台河8月25日电 (邱传祥)25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勃利县恒太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抢险救援仍在继续进行,排水管线正在往外排水。救援队预计用3天时间将井下的水排除,以便于下井救援。

  25日,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超过40个小时,先行逃生的10多名矿工一直在现场蹲守,等待井下工友们的消息。

  付景华是恒太煤矿泥水匠,23日中午,他和其他两位工友正在井下抹墙。事发时,他先是听到一声类似炮响的巨响,然后感觉到巷道有风吹来。

  “这风不是自然的风,也不是风机吹来的风。风中有哨声,就像吹哨那样,‘嗖嗖’地响,还带着一股凉气。”付景华描述说。

  有长期在井下工作经验的付景华立即警觉起来,他停下了手中的活计,与旁边的工友商量,决定先去察看情况。

  现场看到的情形让他们惊呆了。付景华发现,从巷道涨来的水有半米高,已经到了距离自己不过三四米的地方,而且还在持续上涨。

  这时,付景华想到,还有一位同行的工友在另一个地方干活。他们立即呼唤这位工友,可这时已经看不到他的身影,也看不见灯光。

  没有听到回应后,付景华和同伴“撒腿就往回跑”,立即往高处撤离。在撤到另一个工作面,他告诉了那里的工友前方的险情,并让他们立即撤出,直到出井,他才松了一口气。

  “我们三人一起下井干活,两人升井。现在,我每天都惦记着井下那位工友,天天叨咕他,希望他平安。”付景华说,自己要等到井下被困的人都救上之后,现场不需要人员支援了,再回家。

  截至目前,现场还在进行排水作业。另一方面,直通井下的“生命通道”钻孔也在进行中。另有消息称,七台河市已经决定,将这次事故中负有领导责任的勃利县相关负责人做免职处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