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省委书记会见菲总统 双方表将密切友谊合作

2011年09月0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3日电 (记者 詹托荣)3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福建省长苏树林在厦门会见到访的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在会谈中,双方表示将密切友谊合作,推动福建和菲律宾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阿基诺于8月30日至9月3日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阿基诺母亲、菲律宾已故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夫人,祖籍漳州角美镇鸿渐村,因此阿基诺此次到访福建,除参加福建·菲律宾经济论坛外,还到鸿渐村谒祖。

  在当天的会见中,孙春兰首先对阿基诺率团访闽并返乡谒祖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福建省情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情况后,孙春兰说,在250万菲律宾华人华侨中,85%祖籍福建。长期以来,以广大华人华侨为纽带,福建与菲律宾在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互惠互利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当前,福建正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实施大开发战略,这为福建与菲律宾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孙春兰希望以阿基诺此次访问为契机,密切福建与菲律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努力,推动福建与菲律宾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基诺表示,菲律宾与福建交流交往密切,在菲闽籍华人艰苦创业、勤奋工作,不仅自身事业取得很好发展,而且为菲律宾的建设作出贡献。

  他说,正在建设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对于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民众生活水平,扩大与东南亚地区的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菲律宾非常愿意并将积极参与到海西建设中来,与福建在多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