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研发“智慧城市系统”亮相亚欧博览会

2011年09月03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3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由其研发并于不久前中标武汉智慧城市项目的智慧城市系统解决方案,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亮相后颇受关注。

  智慧城市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如何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IT、智能分析等信息通信技术,对城市居民生活工作、企业经营发展和政府行使职能过程中的相关活动与需求,进行智慧地感知、采集、分析、集成和应对。专家称,智慧城市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更美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企业创造一个更有利的商业发展环境,为政府构建一个更高效的城市运营管理平台。

  智慧城市系统展示中,食品安全追溯监管系统可实现食品“从餐桌到源头”的全过程监控、追溯,有效解决食品药品经营及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多样性的服务,利用高科技使传统的交通模式变得更加智能、安全、节能、高效的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将各项节能技术引入城市建筑、环境治理和运行管理之中,全面提升城市运行质量和效率的城市节能减排改造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等。

  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本届博览会上还对应急救援系统解决方案、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国际工程承包与国际合作等技术产品与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其中,森林火灾预警系统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地面站点建立“天、空、地”一体化森林火灾预警指挥调度平台,建立基于空间立体信息的国家、地方、现场一体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最终形成空间信息技术减灾应用体系。

  近年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致力于军民融合发展,自主研制的防伪税控系统、奥运安保科技系统、南水北调仿真系统、应急救援与保障装备等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安保科技系统已先后成功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