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空航空兵某团实施增雨作业支援湘赣多省抗旱

2011年09月0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9日电 (周建华 武艾丽)为支援湖南抗旱,广空航空兵某团杨守会机组8日驾机从长沙某机场起飞,连续空中飞行2个多小时,在湘北、湘西地区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受影响区域普降小雨,局部有中雨,为旱区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飞机作业后得到情况反馈,受影响区域普降小雨,局部有中雨,对缓解当前旱情有很大帮助。湖南省人影办工作人员说,之后几天,将抓住有利天气,持续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省份持续高温,降雨量锐减,部分地区旱情严重,人们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该团接到上级支援湖南抗旱人工增雨任务后,派出杨守会机组于9月3日飞赴湖南长沙。机组抵达后,迅速与湖南省人影办、保障机场进行工作协调,认真研究作业区域气象特点、飞行航线,明确责任分工,加装调试人工增雨作业设备。

  “飞机人工增雨作业相比高炮、火箭作业,具有作业面积大、影响见效快等特点,”机组人员告诉记者,飞机作业要寻找云层、在云层中飞行,易遇到颠簸、雷电和强对流天气,加之云层气温低,机身结冰可能性较大。对此,机组人员密切协同,对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进行预想预防,并对飞机发动机、操纵系统、除冰设备等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飞行安全。

  与此同时,该团驰援江西抗旱的一架飞机于8月29日进驻江西赣州后,及时加装调试了增雨设备,进行人工增雨作业试飞。目前,机组已做好各项准备,只待出现有利天气,升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此外,该团还有3架飞机在黑龙江、辽宁等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今年以来,这个团共出动20多个机组,作业飞行100余架次,在河南、湖北、广东、安徽等10多个省份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称赞。该团领导表示,只要地方政府需要,飞行条件允许,将随时派出飞机支援地方抗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