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温家宝重视西南旱情 回良玉受托考察贵州

2011年09月10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6月份以来,中国西南部分地区降水异常偏少,发生历史罕见的干旱。日前,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就此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高度重视西南部分地区发生的严重旱情,密切关注灾害发展和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切实把抗旱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坚持把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抗旱水源和用水需求,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把旱灾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近日赶赴旱情最重的贵州省,考察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来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县、兴义市和安顺市平坝县等地,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和水库干涸状况,了解人畜饮水保障和抗旱措施落实情况。

  回良玉强调,旱区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保饮水、保民生、促增收、促发展。要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切实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妥善安排好灾区群众基本生活,这是当前抗旱救灾第一位的任务。要因地制宜搞好秋冬种生产,及时补种改种,调整种植结构,力争做到大季损失小季补、粮食损失经济作物补、种植业损失养殖业补、农业损失非农补,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着眼长远全面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全方位加大节水力度。他要求,各级官员要认真执行抗旱责任制,深入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贵州全省88个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31个县特旱,39个县重旱。这是贵州自1951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同期旱灾影响面、受灾程度、灾害损失最大的一年。从全国来看,今年中国旱情总体偏轻,但受旱区域集中,西南部分地区旱情突出,重复受灾,且受旱地区多是贫困地区,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干旱时段正是主汛期和秋季农作物生长关键季节,灾害损失重,救灾难度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