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粮食库存充裕 主要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2011年09月1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日前强调,中国粮食产量实现了7年增产,今年夏收小麦实现连续8年增产,粮食库存充裕,主要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为中国国民营养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食物与营养国际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全球粮食安全及营养问题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焦点。陈晓华与会致辞时作出如上表述。

  陈晓华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的人口大国,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粮食与食物安全,坚持立足国内实现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通过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提高主要粮食产品的最低收购价、对种粮农户实行直接补贴等政策和措施,不断提高粮食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他还指出,中国在保障自身粮食与食物安全的同时,还为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粮食捐赠、粮食援助,另一方面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目前,在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建立了20多个农技示范中心,派遣了1100多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农业技术人员,今后这些方面的交流合作还会不断加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