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向宣传文化系统拓展

2011年09月13日 16:44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 吹响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号角

  继今年8月12日全省(河北)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启动后,为进一步深化宣传系统群众路线教育,推动宣传文化工作者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体现在工作实践中,日前,省委宣传部印发《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从9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利用3个月时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全面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按照实施方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从三个方面开展集中活动,力求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活动。各单位要集中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和国情省情、形势政策教育,集中开展“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开展“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专题研讨。二是开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活动。要建立不同类型的基层联系点,组织广大理论社科工作者、新闻出版工作者、文艺工作者、作家等深入群众,广泛开展结对子、定点帮扶、双向互助等活动,推出一批作风过硬、业务精湛、肯吃苦能战斗的先进典型。三是开展改进文风、提质增效活动。要开展精品赏析活动,强化精品意识,创作生产更多精品;要广泛开展受众建议征询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实施方案要求,活动中,各单位要重点健全落实学习和调研制度,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市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不少于60天,县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用更多时间深入基层,每位负责同志每年撰写不少于2篇调研报告,普通干部职工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调研,努力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健全落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从业人员岗前和在岗培训制度,各单位要组织无基层工作经历的从业人员分期分批赴基层联系点驻点,新入职人员正式上岗前应有基层联系点驻点经历。要健全落实台账式督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按时完成。要健全落实绩效式考核,各单位要建立干部职工下基层档案,并以此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在职称评定、提拔使用等方面予以倾斜。在今后的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五十人工程”专家评选、新闻奖评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文化发展“五个一”工作评选表彰中,要重点向深入基层、扎实工作的干部职工和项目、稿件倾斜。(记者 苏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