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方承认"过渡委"是尊重利比亚人民选择

2011年09月1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中方承认“过渡委”是尊重利比亚人民选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在就中方承认利比亚“过渡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是负责任、讲原则的国家,在利比亚问题上,中方一贯秉持公正立场,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相关的国际法准则,本着不干涉内政、尊重利比亚人民选择的原则,对利比亚问题作出判断和决策。

  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现在承认了 “过渡委”,中方是否为承认利比亚“过渡委”设置前提条件,利方是否在战后重建方面向中方作出某些承诺?

  姜瑜说,利比亚局势已发生重大变化,进入向重建过渡的关键阶段。中方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承认“过渡委”为利比亚执政当局和利比亚人民的代表。“过渡委”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切实遵守双方此前签署的各项条约和协议,我们对此表示赞赏。我们希望与利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利关系平稳过渡,并继续向前发展。

  姜瑜表示,利比亚正在制定战后政治重建路线图,我们希望临时政府早日成立,实现政权和平、有序过渡。我们希望利比亚局势尽快恢复稳定,开启政治、经济重建之路,最大限度地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我们愿与利“过渡委”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推动中利友好互利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对于利比亚战后重建,我们持积极态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