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今明2年将新建4座长江大桥

2011年09月16日 20: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武汉今明两年将新建鹦鹉洲长江大桥、黄家湖长江大桥、武湖长江大桥和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汉境内长江大桥总数将达到11座。

  据了解,正在紧张建设的武汉四环线上,共设有武湖长江大桥及黄家湖长江大桥两座大桥。其中,黄家湖长江大桥位于四环线西段,为双塔钢箱梁斜拉桥,全长8.4公里,桥宽46米,按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据悉,此桥预算总投资约52亿元,预计今年10月动工开建,2015年建成通车。

  四环线东段的武湖长江公路大桥将最迟于明年开建。大桥全长5.9公里,投资估算为46.55亿元,拟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作为二环线过江通道的鹦鹉洲长江大桥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开工。该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约2公里处,总投资90亿元,建设工期4年。大桥设计全长3.42公里,双向6车道,时速60公里。

  计划于明年下半年修建的杨泗港长江大桥位于已建成的白沙洲长江大桥和正在施工的鹦鹉洲大桥之间。大桥将采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方案,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据悉,到明年底,武汉将有11座建成或在建的长江大桥,从上游到下游依次是,军山大桥、黄家湖大桥、白沙洲大桥、杨泗港大桥、鹦鹉洲大桥、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大桥、天兴洲大桥、武湖大桥、阳逻大桥。 (徐海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