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警官兵赴新疆阿勒泰地区苏木河林区新火点扑救

2011年09月17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哈纳斯乡苏木河林区发生火灾进入第5天,经过救援人员共同努力,第一、第二点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现已进入清山阶段。目前,武警官兵正组织力量赶赴15日新增的1处火场,全力灭火。

  据巡航飞机观察,15日林区新增的火场共发现5个火点,预计过火面积200亩左右,由于森林比较茂密,火势越来越大,有进一步扩张的趋势。

  获知这一情况,灭火指挥部及时调整灭火作战方案,将灭火重点转向新火场的扑救。17日上午9时,从武警乌鲁木齐森林大队、武警乌苏森林大队紧急调遣的150名武警官员乘坐直升机运抵新火场。为了让灭火队员快速抵达一线,一线指挥部正在组织人员开辟离新火场最近的3号机降点,并连夜搭建连接火场的简易木桥,确保支援力量快速赶赴火场一线,投入战斗。

  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地委了解到,截至17日,火灾现场灭火人员已达380名,投入直升飞机2架,运送人员及物资30架次。

  13日12时30分左右,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的禾木哈纳斯乡苏木河林区发生森林火灾,距禾木哈纳斯乡直线距离36公里,山高路险,救援人员进入极为困难。(记者白志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