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要密切关注社会治安领域新动向

2011年09月20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孟建柱:要密切关注社会治安领域新动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9日指出,要密切关注社会治安领域的新动向,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亮剑”、“清网”、“打拐”等专项行动,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9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并在会上作如上表述。

  孟建柱强调,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迎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

  孟建柱要求,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要保持更加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科学应对,切实做到见事早、判断准、行动快,确保社会稳定。

  孟建柱强调,要密切关注社会治安领域的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整治与治安防范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亮剑”、“清网”、“打拐”等专项行动,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

  孟建柱要求,要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坚决打掉那些侵害群众利益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坚决打击那些社会危害严重的销赃、制假、枪爆、黄赌违法犯罪活动,以保民平安、为民除害的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

  孟建柱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认真总结各地开展区域警务合作的经验,深化地区、部门、警种间警务的协调配合,不断拓宽和丰富国际警务合作的内涵,努力形成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决防止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孟建柱最后指出,要认真研究国庆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车流密集等问题,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检查制度,大力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的交通疏导,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着力加强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