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将对流浪儿一律采血验DNA 录入打拐数据库

2011年09月22日 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强孤儿保障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加强孤儿保障工作、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孤儿保障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副省长刘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刘昆指出,要建立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自然增长机制,省级财政从2011年起对地方支出孤儿基本生活费给予专项补助。据省公安厅介绍,对街头流浪乞讨和被组织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未成年人要一律采血,经DNA检验后将数据录入全国打拐数据库对比,为开展查处或救助保护工作提供依据。(记者周祚 通讯员粤民宣)

  开展专项行动严打

  又讯 昨日,市有关部门组织收视收听了全省加强和改进孤儿保障及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陈国表示,要严厉打击针对孤儿和流浪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记者倪明 通讯员赖国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