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公开选拔1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 规模之大少有

2011年09月2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经公安部党委研究决定,公安部将在部直属机关公开选拔1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据介绍,此次公开选拔,是继去年部机关公开差额选拔3名局长之后,部党委作出的又一重大决定,公开选拔工作的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也是少有的。

  公安部9月21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宣布公开选拔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报名。为保证公开选拔工作顺利进行,公安部成立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任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任副组长,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出入境管理局、纪委监察局负责同志任成员。

  根据公安部 《公开选拔正局级领导干部工作实施方案》,参加公开选拔的人选范围为公安部机关和部属单位,公开选拔的步骤分为动员部署、个人报名和资格审查、民主推荐、差额面试、差额考察、酝酿决定、任职7个阶段。

  据悉,公安部纪委监察局将全程参与公开选拔工作。在21日的动员部署会上,公安部政治部专门下发通知,强调在公开选拔工作中严明纪律、加强监督,坚决杜绝拉票行为,并公布了举报、监督渠道和方式。

  公安部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训练局局长李春生介绍说,这次公开选拔1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是继去年部机关公开差额选拔3名局长之后,部党委作出的又一重大决定,公开选拔工作的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也是少有的,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坚定决心和发扬民主、尊重民意的良好作风。

  据了解,2009年至今,公安部党委先后部署开展了竞争选拔6名督察专员、公开差额选拔3名局长、公开选拔5名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在离退休干部局、治安管理局竞争选拔副局长等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