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汕头海事局启动防台IV级响应防范台风“纳莎”

2011年09月27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9月27日电(李怡青 陈妍 邹贤慧)记者27日从汕头海事局采访了解到,今年第17号台风“纳莎”已进入汕头海事局防热带气旋IV级警戒区内,汕头海事局已于9月26日18时15分启动了防热带气旋IV级响应行动。“纳莎”有可能是今年登陆或影响广东省最强的台风,预计28日起将影响粤东外海,粤东近海将有2.5至3.5米大浪。

  汕头海事局的辖区(含搜救责任区),位于台湾海峡的南端与南海东部之间的水域,是中国沿海南北水上交通的重要航道,也是中国内地船舶南北航行的必经之地,是中国南部沿海港口来往日本、韩国、俄罗斯、北美航线以及通过巴士海峡进出中国港口的航线的交汇处。

  记者采访了解到,“纳莎“属于秋季台风,受冷空气和双台风效应影响,其路径和强度可能有较大变化。汕头海事局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防抗工作原则,周密部署各项防御措施。

  汕头海事局充分考虑热带气旋对辖区安全形势的影响,全面落实各项防抗措施和安全监管措施,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一方面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分析台风的移动路径及变化趋势,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工作;另一方面加强防台值班力量,落实 24小时值班。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水域进行巡查,掌握辖区内船舶最新动态,跟踪船舶防台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做好辖区船舶防台提醒、督促工作。同时及时将台风动态通报到辖区各有关单位及船舶,并保持密切联系。

  目前,海事执法人员已提前对汕头港内外主航道附近水域进行巡逻清障,清除碍航捕捞渔艇,为进港避风船舶创造良好通航环境,目前已有10余艘汕头市东海岸新城施工船舶进汕头港避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