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宫一号将与3艘神舟飞船交会对接 神十载人飞行

2011年09月27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0日11时38分,发射塔架开始关闭,等到“天宫一号”发射前40分钟才能打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当天对外宣布,中国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天宫一号”。中新社发 秦宪安 摄  

  中新社酒泉9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27日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后,中国将依次发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与其进行交会对接,其中,神舟八号飞船不载人,神舟九号飞船是否载人,将根据神舟八号任务评估情况决策,神舟十号飞船执行载人飞行。

  备受瞩目的“天宫一号”发射进入倒计时之际,牛红光当天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介绍说,“天宫一号”飞行的主要任务包括:为实施航天器空间交会对接飞行试验、突破和掌握航天器交会对接技术,提供交会对接目标;初步建立长期在轨独立运行,短期有人照料的载人空间试验平台,进行航天员空间驻留试验,为空间站研制积累经验;进行空间环境和空间物理探测、空间科学实验、航天医学实验、空间技术试验。

  牛红光还指出,“天宫一号”发射计划调整不会影响“神八”发射及交会对接。他说,从目前情况看,此次“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计划调整到9月底实施,不会影响11月初神舟八号飞船发射和首次交会对接试验的计划安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