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戴秉国 就债务危机等交换意见

2011年09月27日 22: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首相卡梅伦27日在伦敦唐宁街10号会见前来英国举行中英战略对话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卡梅伦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

  戴秉国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英关系。英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英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今后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在已有基础上增进相互了解,以利于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希望英国在推动欧盟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扩大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戴秉国表示,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即将举行,希望此次会议成为团结的会议、成功的会议,中方愿加强同英方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磋商与合作。世界变化很大、很快。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还是要同舟共济,包括中英在内的世界各国应该加强沟通和交流。

  卡梅伦说,英中关系正处在强劲发展时期,正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双方已经建立致力于增长的伙伴关系。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取得长足进展,战略对话坦诚深入并富有成果,成为两国关系非常强劲有力的象征。双方要加强双边合作及国际问题上的磋商,把两国关系推向前进。

  卡梅伦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营造非常强劲的欧中关系十分重要,英国支持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愿为推进欧盟同中国的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卡梅伦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保持良好势头,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两国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协调立场,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双方还就欧洲债务危机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记者康逸 王亚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