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纳沙”中心风力14级直扑海南 或在文昌登陆

2011年09月29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受今年第17号台风的影响,海南省三亚市海边狂风大作,巨浪滔天。巨大的海浪也吸引了一些游客来到海边看海。“纳沙”在三亚掀起狂风巨浪,巨浪的壮观景象也吸引一些游人参观。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9月29日电 (记者 付美斌 张茜翼 王子谦 尹海明 崔力文)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有可能于29日下午在海南岛文昌沿海地区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气象部门称,“纳沙”当天上午9时已推进至距离文昌东南方约150公里的近海。

  海南气象总站监测预计,未来一天内“纳沙”中心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当天下午在海南本岛琼海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据预计,“纳沙”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风力14级),登陆后将穿过海口、澄迈、临高和儋州,于夜间进入北部湾海面,给海口、澄迈、临高、儋州、白沙和昌江等市县带来特大暴雨和强降水。

  受“纳沙”影响,28日中午12时,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粤海铁路跨海轮渡停运,包括三亚开往广州、上海、北京、成都的四趟跨海列车受影响;29日上午7时35分,海南东环铁路已全部停运;美兰机场方面,目前已经取消9个航班,涉及飞往深圳、南京、北京、上海浦东等多地航班。

  海南省教育厅28日发布《关于做好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相关学校会按照各自台风级别情况安排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9日上午海口、文昌、琼海中小学、幼儿园、大专院校全线停课。

  海南省副书记、代理省长蒋定之29日上午到省“三防”总指挥部举行全省异地视频会商,要求尽一切努力保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李洪波介绍说,全省1073座水库蓄水已达48.9亿立方米,占库容量的64%,现有三亚、乐东、东方、白沙等市县十一座水库蓄水量超汛位。

  海南省副省长陈成表示,“纳沙”登陆时间正值海南岛天文大潮时期,海口、文昌、定安等市县的城市防洪防涝是重点。超汛位的水库从现在起必须泄洪,泄到汛限水位以下;渔业部门要对渔船渔民安全负责,尤其是渔排的渔民,要逐船检查,必须撤离上岸。

  “纳沙”29日上午9时中心位于北纬19.5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达到42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8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40公里。

  知名旅游城市三亚,海面上风大浪急,海上旅游项目已经暂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