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一黄金周客流“井喷” 多地堪比春运(图)

2011年10月02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江苏南京夫子庙景区内,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长假伊始,中国各地的一些著名旅游景点迎来大批客流。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消息,昨天是国庆节长假的第一天,铁路公路迎来旅游客流高峰,各地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启动,假日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大中城市治安秩序正常,各地大型节庆活动均安全举行。此外,南方的雨水将明显减弱,北方持续晴好天气,天气条件利于公众外出游玩。

  多地黄金周客流堪比春运

  据统计,国庆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客流量突破800万人,再创历年十一长假的新高。全国铁路加开临客240列,比去年同比增开25列。另外,受台风“纳沙”影响的三亚到上海,海口到成都的列车全部恢复了运行,减轻了广州站客流中转的压力。

  据报道,今年多地黄金周客流出现火爆态势,其中武汉、南京、济南等地客流同比增幅达到16%。

  据武汉铁路局最新统计,10月1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23.2万人,其中武昌站更是创下了发送旅客13万人的历史最高纪录,超过了武昌站历年春运的客流高峰。

  据成都车站统计,10月1日,成都各火车站发送旅客17.3万人次,售出车票11.4万张,客流拥挤程度超过今年春运,并创下新纪录。

  自今年“十一”黄金周运输开始以来,南昌火车站的每日上车旅客人数逐日上涨,继9月30日单日旅客上车人数达到11.6万人后,10月1日,该站旅客上车人数超过14万人,同比增长近10%。超过今年春运期间的最高峰。

  9月30日济南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均迎来客流高峰,仅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当日就发送旅客1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旅客运量堪比春运最高峰。

  2011年全国铁路十一国庆期间旅客运输工作自9月28日正式启动。国庆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占据较大成分。连日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攀升。尤其是9月30日,很多旅客选择提前出行,全国铁路客流激增至708万人,同比增加45.6万人,增幅达6.9%。

  据铁道部假日运输办公室数据显示,9月28日至30日节前3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695.1万人,同比增加81.8万人,增长5.1%。其中,中长途运输需求十分旺盛,各铁路局跨局直通旅客发送量增幅明显,累计发送579.3万人,同比增加34.5万人,增长6.3%。

  据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消息,长假首日,长途客流比较平稳,短途客流增大。全国交通运输部门投入了营运客车84万辆,预计道路客运量将达到7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主要地区水路客运量预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增幅较大的地区是天津、云南、江西、西藏等。另外,湖北、湖南运输旅客均保持在200多万人次,广东完成旅客运输量近400万人次。

  另外,民航预计国庆假期全国客运量将达到600万人,承担民航运量三分之一的首都机场十一当天旅客吞吐量达到25万人次。

  各地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启动

  黄金周第一天,各地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启动,假日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全国各地各种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启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节日旅游文化盛宴。

  截至1日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229.07万人次,同比增长6.12 %;门票收入11737.09万元,同比增长10.65 %。

  北京八达岭长城共接待游客3.37万人次,同比增长50.6%;南京中山陵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同比增长344%。布达拉宫共接待游客5.02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峨眉山共接待游人2万人次,同比增长61.87%;平遥古城共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同比增长35%;九寨沟共接待游客 1.3万人次,同比增长109.40%;曲阜三孔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庐山共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同比增长8.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