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南华南局地将现寒露风 “尼格”逐渐向海南靠近

2011年10月02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南华南局地将现寒露风“尼格”逐渐向海南靠近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强热带风暴“尼格”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寒露风天气。

  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已于10月2日14时在南海东部海面上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0月2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 7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2度、东经11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

  受台风“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3~5日,江南东部沿海、华南南部和西部、海南、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15~45毫米),其中,华南南部、海南、台湾东部等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80~180毫米),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3~4日,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寒露风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20时至3日20时,青藏高原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四川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中雨;江南东南部沿海、华南沿海、海南、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10~35毫米),其中,台湾东部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70~130毫米),台湾东北部局部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内蒙古东部、东北东部、华南沿海有4~6级风。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有7~9级风,阵风可达10~11级,“尼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10~12级风,阵风可达13~14级,北部湾有7~8级风。

  3日20时至4日20时,云南西北部和西南部、江南东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海南、台湾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15~40毫米),其中,海南、雷州半岛南部、台湾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海南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70~120毫米)。华南沿海、海南有5~7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7~9级风,阵风可达9~11级,“尼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0~12级。

  4日20时至5日20时,浙江东部、云南西北部、广西、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雷州半岛、海南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海南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南南部沿海有4~6级风,海南有6~8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6~7级风,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将有7~9级风,阵风可达10~11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