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纳沙”过境 广西多个城市严重“内涝”

2011年10月02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日电 (王雪)受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的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连日迎来强降雨,造成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几成“泽城”,居民日常生活遭受不同程度影响,也妨碍了当地“十一”国庆黄金周的“行情”。

  南宁市青秀区、江南区等防内涝值班室工作人员2日告诉记者,南宁市部分城区的“内涝”情况2日下午逐渐消退。截至傍晚五时,除地势较低处及沙井大道等若干地区还有积水外,地势高的地方“内涝”问题已基本解除。

  广西自治区首府南宁从9月30日开始大雨不断。连日来,该市民主路、沙井大道、民歌湖、凤岭、南湖街道等路段大部分被水浸泡。部分地段行人需将裤腿卷至膝上才能通行;过往车辆则以最低码移动,稍一加速即溅起水花一片。

  此次强降雨导致广西沿海的钦州也造成大面积“内涝”。很多网友在网络上说:钦州这次很“杯具”。连日大雨造成钦州多条道路被淹,部分路段积水深度过膝,有的能淹没成年女士自行车车轮。截至2日,钦州市银河街、新光路口仍有较多积水。

  此外,17号台风“纳沙”经过的北海市也不能幸免。9月30日,广西北海街头多棵树木被强热带风暴连根拔起,台风带来的强降水造成北海多个路段积水,影响居民出行。

  据广西自治区民政部门2日上午统计,“纳沙”带来的大风暴雨致使北海、防城港、玉林、贵港、钦州、梧州、南宁、崇左等多个地市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直接经济损失逾14亿元人民币。

  目前,“纳沙”威力正在减弱。2日,受“纳沙”残留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桂西的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水。从2日晚起,广西降雨强度明显减弱,“纳沙”对广西的影响趋于结束。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