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广西紧急部署防范台风“尼格”

2011年10月03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广西紧急部署,防范今年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

  3日上午,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会同水务、气象等部门对今年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的防御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灾害天气,重点检查水库安全。

  据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介绍,“尼格”进入南海以后,强度持续减弱,于10月2日白天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截至3日9时,其中心位置位于三亚市东偏南方45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7.9度,东经114.0度,纬度已经接近三亚的纬度(北纬18.2度);预计将于4日中午到晚上在三亚至万宁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从三亚沿海擦过,但无论登陆还是擦过,都会给海南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

  据了解,海南最大的水库松涛水库将于3日下午开闸泄洪。该水库目前蓄水量约27亿立方米,预计此次泄洪量约1500万立方米,水位将下降1米左右,是1989年来泄洪量最大的一次。

  海南省副省长陈成要求,各有关部门需切实做到五个“百分之百”:确保出海渔船百分之百回港、渔船上人员百分之百上岸、住在危房和低洼地区群众百分之百转移、游客百分之百安全、水库百分之百安全度汛。

  同时,受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影响,海口海事局决定自3日12时起,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此外,记者3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广西有关部门正紧急部署防范台风“尼格”工作。据广西气象部门预测,第19号台风“尼格”有可能在4至5日对北部湾和广西沿海造成较明显的风雨影响,北部湾海域将出现一次巨浪过程,沿海将出现一次中浪过程,有可能出现接近或达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广西提出今后几天各级防汛部门依然要24小时值班,各类水库24小时有人值守;对沿海地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人员上岸和滨海游客的安全保障工作;桂南地区要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和居住在低洼易洪易涝区、山塘水库坝下等危险区域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其他地区继续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和工程蓄水保水工作,为今冬明春的生产生活储备水源。

  据了解,此前“纳沙”已致广西249万人受灾。民政部3日从中央救灾物资南宁储备库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洪涝灾区紧急调运2000顶帐篷、1500张折叠床、7000床棉被和7000件棉大衣,帮助灾区妥善做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安置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