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兴山坠河客车被打捞出水 遇难16人身份已确定

2011年10月03日 15: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日下午,一辆大型旅游客车在途经312省道湖北兴山县境内时坠入三峡库区支流香溪河。事故造成16人死亡,19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对现场施救和善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副省长段轮一率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和事故处理,省政府办公厅成立了由副秘书长彭勇担任组长的事故调查组。

  昨天(2日),记者从兴山县召开的“荆州市旅游客车坠河事故通报会”上了解到,此次事故涉及荆州区18个家庭,多数乘客是邀约聚餐包车外出。肇事车辆鄂D14566所属荆州市九州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在三年时间里发生两起坠河事故,致死25人之多。鉴于该公司有前科,要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严肃处理。

  今天中午12点多,肇事车辆已经打捞上来。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目前19名伤员正在兴山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医院及时从外地抽调了4名外科专家连夜赶到兴山参与会诊。医院对2名危重和6名重伤员实行一对一护理,对受伤儿童实行一对一爱心服务。

  遇难的16人涉及14个家庭,身份都已经确定。来自澳门的李丹(女性)和来自文莱的李天伟不幸遇难;来自香港的4岁半男孩张明雅,在事故中受伤。

  目前,死者善后处理工作也在紧张进行。荆州市组成专班迅速赶至兴山,开展家属接待安抚和理赔工作。据了解,出事车辆已投保,相关保险公司决定预付赔款300万元,确保今天资金到位。(湖北之声记者周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