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一”黄金周 南京中山陵七天迎70余万客流

2011年10月07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7日电(廖锦汉 王毅 申冉)今天晚间,南京中山陵风景区送走了最后一批游客,7天来,该景区总客流突破70万人次,同比创历史新高。10月3号客流高达15万人次,这也是景区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当日客流。今年是中山陵陵寝自2010年11月12日免费开放以来,经历的第一个黄金周长假“大考”。

  今年是辛亥百年纪念,同时也是南京中山陵陵寝自2010年11月12日免费开放以来经历的首个黄金周长假,在预计到会有来自海内外各地海量游客的情况下,南京中山陵风景区为了给游客们展现博爱、整洁、祥和、优美的景区形象,预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为了迎接游客的到来,节庆期间,中山陵园风景区摆放了一串红、万寿菊、矮牵牛等7万多盆鲜花,主要集中在明孝陵金水桥、中山陵博爱广场、灵谷景区中轴线等区域,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外,几天来,不少到中山陵游玩的游客发现,有几位特别的志愿者引人注目,这是一支年过七旬的“夕阳红”志愿者服务小队:他们是南京市注册志愿者邵永远、邵训才双胞胎老人,兄弟俩已70多岁;刘国璋老夫妇也已是近80岁的高龄。刘老曾是北京奥运火炬手,还被评为南京市十大杰出志愿者(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原定志愿服务时间是10月1日至3日,但他主动要求坚持到黄金周结束,他说“我的服务可以带给大家快乐,我也有精神,精神好身体才好”)。这四位老人在博爱广场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主要介绍“历代名人与灵谷景区”展览内容,平均每天都要讲解十多场次。老人们热情洋溢的讲解吸引了很多游客驻目。

  同时,自景区开设了微博以来,活跃在景区各处的志愿者也成了发布微博服务的主要力量,“中山陵博爱志愿者” 微博会根据在现场了解的停车、排队、购票等情况,以微博的形式进行发布,游客可及时根据实时情况更改线路或游玩内容,十分方便快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