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泰三国武装护送中国滞泰船只回国(图)

2011年10月15日 04: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缅泰三国武装护送中国滞泰船只回国(图)
昨天,26艘我国船只组成编队,在我国公安巡逻艇的护送下返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10·5”事件遇难者追悼会在泰国清盛举行,家属随后返程回国。与此同时,滞留泰国清盛港的26艘船只和160余名船员,也在我国公安巡逻艇的护航下,沿湄公河逆流而上,预计明日抵达云南关累港。

  >>滞留商船

  安全驶过“金三角”

  昨天早上5点,前往泰国清盛港接应滞留船员归国的公安人员就开始准备,并于6点整登船。此时,26艘滞留船只已解缆离岸,做好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7点20分,在我国公安巡逻艇的护送下,滞留船只组成编队,启程回国。据新华社报道,一艘中方护卫艇穿梭在中国船只的一字形编队中,大约30名武装特警站在护卫艇的甲板上,为船只提供保护。在队列末位的商船后面,还有大约5艘泰方武装快艇护送。

  泰国政府派出水警护送船队安全驶离泰国水域。8点多,船队驶入金三角水域,应我方要求,缅甸政府已在沿岸增派武装力量,加强武装巡逻和警戒。9点24分,船队安全抵达缅甸万崩码头。

  据介绍,长达十余公里的船队于昨晚6时陆续抵达老挝班相果码头,过夜后继续赶路。预计明天上午,其中的15艘船将抵达云南关累港,另外11艘船将在缅甸境内短暂停留。遭袭的“华平号”和“玉兴8号”则依旧停留事发港口,继续接受调查。

  >>遇难者家属

  告别亲人昨晚回国

  29名遇难者家属前日抵达泰国清莱府,在事发湄公河岸边点燃蜡烛和孔明灯,悼念亲人,并前往清莱医院抽血,进行DNA比对。

  昨天上午10点,在清莱医院旁一个寺庙内,中国联合工作组与泰方一道,为遇难的中国船员举行追悼会,由云南省“10·5”事件善后工作组组长、外办副主任施明辉主持,中国驻泰国清迈领事馆总领事祝伟敏出席。

  追悼会按中、泰两国风俗举办,在简单介绍完遇难者后,哀乐响起,现场人员鞠躬默哀,随后12位僧人为遇难者诵经超度,据了解,这在泰国属于非常高的礼仪。追悼会现场摆放了12位已打捞到遗体的遇难者遗像,“玉兴8号”船长杨德毅至今仍下落不明,照片暂未摆出。

  昨晚8点半,家属们安全抵达磨憨口岸,回到祖国。

  (记者商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