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卫泽:扩大区县管理权 严控行政管理类事业单位数量

2011年10月1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朱晓颖)16日上午,中共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做大会报告。

  杨卫泽说,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建立健全市级行政服务中心,实施“一站式”服务;推进简政强区县(园区),扩大区县(园区)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科学有序做好行政区划优化工作;深化国有经济改革,大力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建立健全国资平台服务发展良性循环机制;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促进生产经营型事业单位转为企业走向市场,严控行政管理类事业单位规模数量,规范发展公益类事业单位;深化文化、医疗卫生等社会领域的体制改革,充分释放社会发展活力。

  杨卫泽表示,机制体制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加大攻坚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和协调统筹,认真研究、科学论证更有针对性、更具突破性的改革举措,组织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务必在行政管理体制、经济体制、社会领域等方面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

  杨卫泽说,南京将着力优化机关、事业单位“三定”方案,提高行政效能、公共服务水平;着力简政放政,增强区县和园区活力;着力健全市场体系,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以改革创新争第一的成效,促进和保障科学发展争第一、和谐稳定争第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