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日报:“正副局长互殴”是另类的权力内讧

2011年10月17日 10:43 来源:兰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日报:“正副局长互殴”是另类的权力内讧
王乃玲/绘 陈一舟/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湖南衡阳司法局正副局长互殴 局长已被停职(图)

  湖南省衡阳市司法局局长万春生在该局召开的党委会上,因为“进干部”的问题打了副局长廖曜中,衡阳市公安局和市委组织部已介入调查。

  “正副局长互殴”所勾勒出的权力生态是值得深思和品味。局长向副局长挥拳相向,底气之足来源于大权独揽的权力膨胀,而这种权力膨胀则不是没来由的。长期“说了就算”,缺乏监督(领导班子层次的监督都形同虚设,遑论是下级对上级的监督了),突然冒出一个唱反调的副职来,局长大人怎么能接受得了?这位挨打的副局长似乎也不是为了维护制度公理和程序正义,而多是为了捍卫个人的权力尊严。

  其实,“正副局长互殴”实际上是另类形式的“权力内讧”,体现的是一种一把手权力无所掣肘失去监督肆意妄为的可怕生态。(王乃玲/绘 陈一舟/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