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明晨华北等地大雾弥城 新疆内蒙古持续降温(图)

2011年10月20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晨华北等地大雾弥城新疆内蒙古持续降温(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明天,冷空气仍在中国北方偏北地区徘徊,给新疆、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带来明显降温。在冷空气向南深入中国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前,上述地区早晚将被大雾天气所覆盖,中央气象台已于今天下午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明晨大雾天气再度席卷中东部

  今天早晨,中国中东部不少地方轻雾弥漫,使得能见度降低,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白天的时候上述地区天空云量持续较多,天气阴沉,能见度依旧不好。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陕西中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四川盆地大部、江南大部等地有轻雾,其中,山东东南部、江苏大部、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为此,中央气象台已于今天下午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天气会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外出需适当防护;此外,由于能见度较低,车辆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出行安全。

  22日起冷空气大举入侵江南以北地区

  继新疆之后,今天内蒙古东北部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也加入了降温的行列。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14时,新疆、内蒙古东北部普遍降温2~7℃。

  明天,这股冷空气仍将在中国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西部等地徘徊,造成4~6℃降温,局地降幅可达8~10℃。

  22日起至25日,这股冷空气将大举南下,影响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受其影响,上述地区降温幅度普遍可达4~8℃,并伴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 ℃。

  冷空气带来的不止是降温,明天夜间至25日中国中东部地区还将迎来大范围明显降水,累计雨量有5~20毫米,局地30~7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将下起小到中雪,其中辽宁北部、吉林西部和南部将出现今冬初雪。

  未来几天,天气变化较大,北方地区的朋友及时关注天气,注意添衣保暖,以防受凉感冒;同时,中东部地区的降温、雨雪天气将对农牧业生产和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