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邻居施工致杭州一学校道路塌陷 官方称用地合法

2011年10月2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邻居施工致杭州一学校道路塌陷官方称用地合法
杭州滨江江南实验学校教室沉降处正在修复中。 成效伟 摄
工人在中赢国际项目基坑边维修管道。 成效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 成效伟)21日,位于杭州滨江区江南实验学校内一条道路塌陷,教学楼出现裂缝,其原由是因为学校邻居中赢国际项目工地施工造成。为此滨江区教育局通知该校小学部停课一天。这一事件马上引起了学生家长的担忧以及外界针对土地性质的质疑。

  该校黄燕明校长说此次停课对外声称“一是内部教室调整,3号楼和4号楼的一楼教室全部停止使用,搬到二三四楼;二是施工方要对学校道路和教室内的沉降处进行修复。”24日下午,记者来到杭州滨江江南实验学校采访现场修复情况。

  教室沉降处正在修复中

  在该校3号楼和4号楼,记者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施工。有工人在教室里往外运破碎的瓷砖和泥土,有工人在楼道铺设石块。当记者问当天能否修复好时,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一天肯定修复不好,具体什么时间能修复好不好说。

  在学校的西侧就是中赢国际项目施工工地,记者看到工地已经停工,但有十几名工人在基坑边维修管道。

  杭州滨江江南实验学校黄燕明告诉记者,学校放假一天主要是修复的时候噪音比较大,学生没办法安心上课。

  他还告诉记者,发现教室裂缝已经有快一个月时间了,上周学校还正式打书面报告给区教育局。

  杭州滨江区教育局曲局长告诉记者,上周接到学校的书面报告后就立即转交给区建设局了,当天下午区建设局就派人到现场查看。“前天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公布了检测结果,教学楼主体结构安全,不影响使用。除一楼部分教室有裂缝,二三四楼教室没有影响。”

  中赢国际项目的施工单位中南建设的沈经理告诉记者,导致学校教室裂缝和道路塌陷的原因是21日晚上11点多,工地的管道破裂导致深基坑出现大量的水。

  中赢国际项目土地使用性质遭质疑

  杭州滨江江南实验学校黄燕明校长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本来学校旁边这块地不是做这个项目的(指中赢国际项目,记者注),区政府为了蝇头小利,才做了这个项目。有报道还称,中赢国际项目这块地本该是学校的植物园预留地,现在却成了商业项目。黄燕明校长接受采访的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后,中赢国际项目土地使用性质遭到很多网友的质疑。

  据了解,位于江南实验学校旁边中赢国际项目地处滨江核心区,西邻江晖路,南靠滨和路,将建造两栋21层高层建筑,及2-5层商业裙楼。规划有精品主题酒店、精品写字楼、沿街精品主题休闲商业街和地下超市,将打造成滨江核心区最强势的消费场所。在项目的情况介绍中,还特别强调了“与江南实验学校一墙之隔。”

  24日下午,记者就网友的疑问采访了杭州滨江区建设局和国土资源局。

  杭州滨江区建设局规划科沈科长告诉记者,《城乡规划法》出台后,按照控规的要求中赢国际项目这块地的性质就是商业办公用地。这块地的规划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滨江分局办公室黄姓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中赢国际项目拿地的合同。土地出让合同显示,土地出让方是杭州国土资源局,受让方是杭州中赢华嘉置业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性质是商业办公用地。

  上述黄姓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杭州中赢华嘉置业有限公司是通过招拍挂的方式获得这块土地的。“拿地的程序肯定是没问题的。”(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