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外军队院校长论剑 探讨信息化时代军官培养话题

2011年10月25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0月25日电(刘逢安 马胜伟)解放军5所院校院校长和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等8个国家的军事院校院校长,25日齐聚解放军理工大学,以“培养信息化时代陆军军官”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研讨交流活动中,中外军队院校长将围绕“中国军队学历教育院校的任务及发展趋势” 、“陆军军官学校必备的特性”、“培养信息时代部队领导人”以及“陆军的需要和陆军军官学校的课程设置”、“陆军军官学校的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培养学员的军人品质和领导能力的体系”等6个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入探索研究,并参观解放军的有关院校。

  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装甲兵工程学院等5所院校的院校长,日本防卫大学、韩国陆军军官大学、土耳其陆军军官学校、法国圣西尔陆军军官学校、德国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美国西点军校、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澳大利亚国防军事学院等8名外军院校长,以及相关院校负责人、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外军院校长随员近60人参加活动。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上将参加研讨交流活动并会见中外军队院校长。他希望通过研讨交流活动为中外军队院校长提供一个开放、务实的交流平台,促进院校领导者拓展思维、互相启迪、凝聚共识,以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关系。(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