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走访莫扎特故居:艺术是人们沟通的桥梁

2011年11月02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萨尔茨堡11月1日电 (记者 张朔)正在奥地利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走访莫扎特故居。

  当地时间1日傍晚,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来到萨尔茨堡马可特广场8号,在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夫妇陪同下,参观了旷世音乐奇才莫扎特曾居住过的地方。

  1773年秋,17岁的莫扎特迁居此处,创作了诸多著名的交响曲、小夜曲、钢琴和小提琴奏鸣曲以及多部歌剧。这里保存着莫扎特用过的管键琴、钢琴、管风琴等乐器,莫扎特与家人的信件及手稿106件。故居的二层大厅,因莫扎特在此弹奏、创作了大量曲目,被奥地利人视为“充满了莫扎特精神和智慧”。

  为了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宾,莫扎特基金会主席霍恩西格在莫扎特用过的钢琴上演奏了莫扎特第265号作品《C大调变奏曲》,一位身着民族服装的7岁小姑娘用莫扎特儿时用过的小提琴演奏了歌剧《魔笛》选段“这个声音如此动听,如此美妙”……

  他们的精彩演出博得胡锦涛主席夫妇和在座中奥双方人士的热烈掌声。胡锦涛对他们表示感谢,随后来到展厅,了解莫扎特生平,观看乐谱手稿。

  当讲解人讲到,去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奥地利艺术家曾带着两把莫扎特童年使用过的小提琴去演出时,胡锦涛说:“欢迎你们下次去中国介绍更多的莫扎特音乐作品。”

  当霍恩西格赞扬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演奏莫扎特作品的高超水平时,胡锦涛说:“这说明艺术可以成为人们沟通的桥梁、友谊的使者。”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