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年连旱致云南雨季蓄水仅6成 250万余人饮水困难

2011年11月0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9日电 记者9日从云南省官方获悉,云南连续三年遭遇干旱,使得全省库塘蓄水严重不足,仅为年度蓄水目标的58%,250万余人饮水困难。

  自2009年以来,云南连续三年遭遇干旱。据统计,今年截至11月3日,云南平均累计降水841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水平少211毫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降雨量次少的年份。目前,全省库塘蓄水总量仅有44.4亿立方米,仅为年度蓄水目标的58%,是最近17年来同期蓄水最少的年份。

  今年云南旱情主要发生在滇中及以东部分地区,由于这些地区多为去年干旱受灾较重的老旱区,以及云南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人口稠密区和粮食主产区,受旱情影响较重。目前,云南省仍有250万人、132万头大牲畜不同程度地存在饮水困难。干旱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近80亿元人民币,林地受灾总面积1476万亩、报废面积337万亩,因灾造成全省需要救助人口225.8万人。

  云南省气象部门统计,目前,云南省129个县市区中,已有110余个结束雨季。随着时间的推移,旱情还会扩大。据分析预测,明年3月至4月,云南旱情将最为严重,同时不排除明年雨季延迟,出现四年连旱的可能。

  据悉,今年云南各级已投入7.69亿元抗旱救灾,临时解决了235.6万人、13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