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铁锤质问师宗矿难地方监管 将彻查事故原因

2011年11月1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搜救人员陆续下井准备手工吊运电扇。截止11日8时,发生在云南师宗私庄煤矿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造成21人遇难,22人下落不明。当前下井搜救人员已增加至90人,搜救难度主要是两台局部通风电扇挡住巷道,正在调动设备,准备手工吊运电扇,从而打通救援巷道。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网师宗11月11日电(记者 史广林 胡远航 杨颖融)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11日在此间了解师宗矿难事故时,多次打断汇报者,并斥责地方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称抢险救援结束后,国家安监局将成立事故调查组,彻查此事。

  11月10日6时30分,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已造成21人遇难,仍有22人下落不明。

  11日凌晨,赵铁锤来到事故现场,听取当地政府介绍救援情况。师宗县煤炭工业局局长周俊林介绍时,多次使用“大概”“可能是”等词语回答,多次被赵铁锤打断并斥责。

  赵铁锤指出,今年以来曲靖境内已发生三起矿难。他说,此次事故本可以避免。2010年11月28日,私庄煤矿由于煤与瓦斯突出隐患严重,生产许可证已被暂扣。然而,该煤矿仍然在违法违规生产,与地方职能部门监管不严有莫大的关系。

  赵铁锤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一条是救人,要加大救援进度,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地救人。他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相关部门领导应带队下井,强化现场指挥。在抢险救援结束以后,国家安监局将成立事故调查组,彻查此事。

  针对最近安全事故频发的问题,赵铁锤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这一条底线,一定要处理好生产、效益和安全的关系,不能把一时的经济发展建立在职工的生命安全上,对一些有重大安全隐患和不具备安全生产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予以关闭整顿。

  据悉,经过24小时的轮班作业,20名遇难者遗体已于11日早升井。遗体辨认工作正在进行,其中7名遇难者身份已确认。救援巷道已掘进近200米,堵住通道的6辆拉矿车已被清理出来,救护人员正在调动设备,准备手工吊运堵住通道的2台局部通风电扇,从而打通救援巷道。(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