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近八成受访者认为提升官德关键靠公众监督

2011年11月15日 07: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八成受访者认为提升官德关键靠公众监督
漫画:王乃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9.6%受访者认为提升官德关键靠公众监督

  有学者提出,我国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核心应该是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中南大学预防腐败法制研究中心主任邓联繁教授认为,公务员最需要提高两大方面的职业道德——守法和为民。我国《公务员法》在列举公务员应当遵循的义务时,第一点就是“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公务员职业是受人民委托行使公共权力。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关键是要让其深刻理解权力的来源与行使权力的目的。

  近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下发《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大纲》,准备在“十二五”期间,对我国全体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轮训,每人培训不少于6学时。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与搜狐新闻中心,对288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6.0%的人关注了全体公务员职业道德轮训的新闻,68.9%的人认为有必要培训、提升公务员群体的职业道德水平。受访者中,“70后”占36.1%,“60后”占27.3%,“80后”占17.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