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非官方公共外交年会探讨"中国人国际新形象"

2011年11月16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5日电 (程景伟)由中国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和中国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1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15日在广州举行,与会者汇聚一堂探讨“中国人的国际新形象”等话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致贺信指出,公共外交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已成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始终高度重视公共外交工作,今后当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对外交流的同时,鼓励各界人士参与到公共外交大格局中来。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表示,中国需要走出去的不只是图书、电影、音乐、戏剧等文化产品,“中国人”也要走出去。每年超过1000万名中国人走出国门,与他们接触的外国人可能上亿名。讨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人形象以及中国的国家形象和国民形象,是一个长期的主题。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表示,实践证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的重要资源,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开展侨务公共外交的重要财富。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国人国际形象的重要组成要素,在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改善国家形象方面将大有作为。

  察哈尔学会成立于2009年10月,是中国一家专注于外交政策与国际关系的非官方、无党派、独立智库,致力于为政府的重大外交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创新思想等。该学会现任主席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