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昌公选95名领导干部 让年轻人“挑大梁”(图)

2011年11月17日 11:27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昌公选95名领导干部让年轻人“挑大梁”(图)
    11月16日,(江西)南昌市委组织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联合公开选拔年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昌公选95名领导干部 让年轻干部“挑大梁”

  面向江西全省公开选拔4名正县级干部

  面向南昌公选16名副县级干部、10名正科级干部和65名副科级干部

  11月16日,记者从(江西)南昌市委组织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昌市将面向江西全省范围公开选拔4名正县级干部,分别为南昌市委政研室主任、团市委书记、市农科院院长、南昌师专副校长。与此同时还面向南昌市公开选拔16名副县级干部、10名正科级干部和65名副科级干部。

  报考正县级职位不超过40岁 博士可放宽3岁

  报名参加公选的人员除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外,必须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报考正县级领导职位的不超过40周岁(其中团市委书记为1980年后出生);报考副县级领导职位的不超过35周岁(其中团市委副书记和南昌师专团委书记不超过30周岁);报考正科级领导职务的不超过35周岁;报考副科级领导职务的不超过30周岁。其中,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可放宽3岁,硕士研究生可放宽2岁。

  同职级干部可参加同职级职位选拔

  此外,报考正县级职位还应任副县级领导职务满2年,或任副县级非领导职务满3年,或任正科级领导职务满4年。其中,报考团市委书记职位放宽到任副县级职务满1年,或任正科级职务满4年且任正科级领导职务满1年。

  报考副县级领导职位,应任正科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任正科级非领导职务满3年,或任副科级职务满4年且任副科级领导职务满1年。报考正科级领导职位,应任副科级领导职务满1年,或任副科级非领导职务满3年。报考副科级领导职位应参加工作满3年,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可放宽到参加工作满1年。同职级干部可参加同职级职位的选拔。年龄、任职、资历等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

  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可报考

  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报考公务员岗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岗位,应当具有与上述要求相当的任职资格。

  国有企事业单位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报考事业单位的职位。其中,报考正县级领导职位的,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3年以上;报考副县级领导职位的,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3年以上;报考正科级领导职位的,应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3年以上。

  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等4种情况不能报考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报考: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近三年年度考核有不称职(不合格)情况的,以及其他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提任的。

  理论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 1:3确定考察对象

  此次公开选拔干部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每个报名者仅限报考一个职位。理论测试采取笔试方式、闭卷进行,测试内容以《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为准。根据理论测试成绩,按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闱人员(入闱最后一名出现成绩相同者一并列入),面试采取半结构化面试方式。

  按照理论测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考试成绩,并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入闱最后一名出现成绩相同者一并列入)。考察工作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组织实施。考察实行量化计分。

  根据理论测试成绩、面试成绩、考察量化计分情况,按照职位管理权限,每个职位按1:2的比例提请市委、县区委常委会量化票决,决定拟任人选。对考察认为没有合适人选,经组织研究决定,该职位可以空缺。拟任人选实行任前公示,按规定需要实行试用期的,实行一年试用期。

  11月25日开始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5日上午9点至11月30日下午4点,理论测试时间为2011年12月11日。可登陆中国南昌网、南昌新闻网、江南人才热线网、江南经理人网进行网上报名。(记者秦海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