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逢车必查 北京市将对超载校车“零容忍”

2011年11月21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21日晚,上万名执法人员在北京重点道路,检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及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北京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将对专业客运车辆和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实施“零容忍、高压线”。

  北京交管部门强调,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发生后,许多市民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渠道,举报“黑校车”。对此,北京市教育系统和交管系统将密切配合,彻底清理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校车使用情况,同时,鼓励市民举报。

  北京交管部门日前称,对查出的客车超员,除严惩外,必须卸客转运。尤其对使用不合格校车或校车发生严重违法、交通事故的,不但要严厉处罚驾驶人,还将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对符合安全标准的备案校车,将从各个方面优先保障,让校车成为首都的安全车。

  据悉,11月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已查处7万余起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处理。(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