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要主动调研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

2011年11月2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日前在中央党校一次秋季开学典礼上讲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进行调查研究,尤其要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主动调研,抓住不放。这样才能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

  中央党校刊物《学习时报》最新一期刊登了习近平的上述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搞好调查研究,一定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人民群众的社会实践,是获得正确认识的源泉,也是检验和深化认识的根本所在。调查研究成果的质量如何,形成的意见正确与否,最终都要由人民群众的实践来检验。

  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进行调查研究,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和厂矿车间,同群众一起讨论问题,倾听他们的呼声,体察他们的情绪,感受他们的疾苦,总结他们的经验,吸取他们的智慧。既要听群众的顺耳话,也要听群众的逆耳言;既要让群众反映情况,也要请群众提出意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