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尼泊尔总统会见中国新闻社代表团

2011年11月25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泊尔总统会见中国新闻社代表团
    11月24日,尼泊尔总统拉姆·亚达夫在加德满都总统府会见了由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左三)率领的中国新闻社代表团一行。中国新闻社代表团一行六人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为期一周的访问。中新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24日电 尼泊尔总统拉姆·亚达夫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由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率领的中国新闻社代表团一行。

  亚达夫对中国新闻社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亚达夫说,尼中两国关系历史悠久,喜马拉雅山把两国联系在了一起。他对目前的两国关系非常满意。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很大成就,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尼泊尔作为中国的友好睦邻,感到由衷的高兴。

  亚达夫说,中国在很多领域给予尼泊尔帮助,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卫生、教育等领域帮助尤多,尼泊尔人民对此表示感谢。

  亚达夫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尼泊尔旅游观光,希望通过两国新闻工作者的努力,让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尼泊尔。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在会见时说,非常高兴来到尼泊尔这个神奇的国度访问,中尼关系渊远流长,总统阁下就任以来,为推动双方更高层次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新闻界对此铭记于心。

  刘北宪说,中国新闻社代表团此次应尼中媒体论坛邀请来尼泊尔访问,是对尼中媒体论坛主席柯绍·施雷斯塔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中国的一次回访。双方有着这样的共识:要推动两国新闻界更多的交流、交往、沟通和彼此理解,并以此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多努力。

  刘北宪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更多了解发展中的尼泊尔,并向中国人民更多介绍尼泊尔,从而进一步增进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

  亚达夫表示,尼泊尔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西藏、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尼泊尔决不允许任何人在尼搞反华活动。刘北宪说,尼泊尔在涉及中国主权的问题上一贯给予中国很大支持,中国人民、中国新闻界对此表示十分赞赏。

  中国新闻社代表团一行六人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开展为期一周的访问。(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