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全州矿难续:将追究县乡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

2011年11月26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26日电(伍章明)针对广西全州县大西江镇东江村委梓溪源村后山上发生的非法违法生产致7人死亡矿难事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会牵头成立的督办组26日在此间表示,自治区将严肃追究县乡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

  督办组相关负责人说,在此次事故中对县乡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有严重失职渎职的,要依规定给予降级、撤职或者开除的行政处分。打击不力、非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安全生产秩序混乱的地方政府,要向上级政府作出检查,并实行一票否决。

  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会牵头成立的督办组抵达全州县,督办组将深入现场督办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督办该县致使7人死亡矿难事故。

  22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大西江镇东江村委梓溪源村后山上发生一起非煤矿山非法盗矿事故,8名盗矿人员进入废弃的矿窿,因缺氧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民众及网友纷纷质疑为何非法采矿者多年来一直有供电和炸药。

  当地安监部门的官员介绍,事发矿井开采的是钨矿,无任何合法开采手续,属于非法开采。当地相关部门曾多次前去取缔过,但经常死灰复燃。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