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发烧”气温创60年新高 初冬西湖暖如秋

2011年11月2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1月27日电 (汪恩民 杜佳馨)农历小雪已过,但杭州依然处于秋天的气温。浙江省气象台称,杭州27日最高气温24.0℃,刷新1951年以来的日最高气温纪录。

  稀稀落落的游人,冒着寒气的湖面,冷冷清清的断桥,在寒风中萧瑟摇摆的柳条。往年这个时节在杭州西湖边常见的冬景,今天却一反常态,暖和的天气吸引了成群的游客前来游玩。西湖周边道路的交通,因为前来游玩的游人过多,甚至一度出现“拥堵”。

  在游客中,只穿一件短袖上衣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使人仿佛置身初秋。“今天特别暖,暖得我穿一件针织衫都直冒汗。”来自哈尔滨的郑大妈正坐在西湖边的长椅上歇脚,她与老伴刘大伯来杭旅游3天。“我们那里之前都下雪了,太享受在杭州的时间了。”

  离12月份也不过几天了,气温却一再飙高,暖如秋的天气令不少市民疑惑。这个冬天离我们还有多远呢?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今年入冬气温偏暖主要是由于活跃暖湿气团控制。

  “这两天吹的都是偏南风,北风一般会带来降温,南风则是增温。加上云很少,阳光比较好,所以温度升得比较快。”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潘劲松告诉中新社记者,在下次冷空气到来之前,天气会持续晴好。“11月30日至12月2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浙江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