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交界处发生5.1级地震 云南边境地区有震感

2011年11月29日 02: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8日23时06分,中缅边境发生5.1级地震。地震发生时,毗邻中缅边境的云南芒市、盈江、腾冲等地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28日23时06分,中缅边境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5.1度、东经97.6度,震源深度为7公里。

  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了解到,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缅甸境内,震中距云南省盈江县县城约57公里,距中国边境约15公里,地震发生区域人口密度较低。地震发生时,盈江县西北的两个乡镇有明显震感。目前,云南省地震局从大理和昆明分别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盈江。

  地震发生时,记者正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芒市市中心一家宾馆的十楼房间内,突然感觉房间出现明显的左右晃动,持续了约五秒钟。随后,不少人跑到户外。约半小时后,外出躲避的人群已散去,市区秩序井然。

  腾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学维说,腾冲县城有轻微震感,市民生活正常。经电话了解灾情,腾冲县边境乡镇没有发生灾情。(记者 王晋源 伍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