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方雨雪降温延续 大雾天气退守淮河以南(图)

2011年11月2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方雨雪降温延续大雾天气退守淮河以南(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目前,较强冷空气正在中国北方地区“肆虐”,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和华北地区成为降温“重灾区”,雨雪天气今天也将依旧占据中东部大部地区。此外,今天受大雾影响的地区明显减少,但在淮河以南的大部地区,大雾天气仍将持续。

  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天05时,内蒙古中东部及东北大部地区的气温相较昨日同时次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北部和吉林中部拔得全国降温头筹,局地降温幅度达12~15℃。长春等北方大城市的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1月29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并伴有6~8℃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大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10~12℃,局部可达14℃;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6~8级、阵风9级偏北风。

  降水方面,截止今天05时,湖北中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部和西南部、江苏北部等地已出现大雨,预计今天,大范围降水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华北中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西中部偏东地区局部有大雪(5~8毫米);山东西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四川盆地局地有暴雨。

  明天起,雨雪天气将逐渐从北方撤离,降雨天气退居淮河以南地区,且较强降雨的范围也较今天有所缩小。

  此外,今天受大雾影响的地区明显减少,但在淮河以南的大部地区,大雾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我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及四川盆地有轻雾,其中,江苏中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西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部、福建西部、广东中部、广西南部、云南西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近期,中东部出现的大雾天气造成多地交通受阻,空气质量也一直不佳,气象专家提醒,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