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防部:组建解放军战略规划部是军队管理重要改革

2011年11月30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30日表示,解放军组建战略规划部,意在适应现代军事管理发展趋势,强化中央军委对军队建设发展的集中领导和统一管理,提高中国军队战略管理水平,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耿雁生是在30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媒体猜测解放军组建战略规划部意在台海作战时做上述回应。

  他说,随着世界新军事变革深入发展,军队组织结构日趋复杂,体系建设特征更加明显,战略管理要求越来越高。世界主要国家军队普遍设立了战略研究、国防政策、规划计划等专门机构,注重从顶层上加强军队建设的宏观谋划和战略管理。

  “解放军组建战略规划部,就是要适应现代军事管理发展趋势,强化中央军委对军队建设发展的集中领导和统一管理,提高中国军队战略管理水平,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耿雁生强调,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的组建,将有助于科学配置重要战略资源,准确评估军队建设发展绩效,更加有效地对军队建设实施宏观调控,进一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效益。这些年,中国军队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潮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在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建设等各个方面实行了一些必要的改革举措,有效地促进了军队的全面发展进步。组建解放军战略规划部,是军队领导管理体制的一次重要改革。(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