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志庚升任广东副省长引关注 曾带领东莞走出危机

2011年12月01日 11:3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志庚升任广东副省长引关注曾带领东莞走出危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莞要从政治、经济、工作、生活各方面关心外来员工。

  全市要下死决心,用铁的手腕抓好社会治安。

  谁关爱媒体、善待媒体、支持媒体,我就表扬、鼓励、奖励谁;谁对不起媒体,我就对不起谁。

  昨日,55岁的刘志庚升任副省长,再引关注。

  自2006年3月担任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一直备受媒体关注,多次入围人民网评选的“年度最受关注地方领导”,而且排名靠前——2010年排名第一,2009年第二,2008年第一。

  刘志庚带领东莞走出危机,是媒体关注他的重要原因。

  同时,刘志庚非常关心“新莞人”——近千万外来工。在人民日报《乡村观察:走来“新莞人”》的报道中,刘志庚说,东莞要从政治、经济、工作、生活各方面关心外来员工,将通过建廉租房、放宽入户政策、扩大社保覆盖面、解决子女入学等办法,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东莞治安一度恶名在外,刘志庚为此放下狠话:“全市要下死决心,用铁的手腕抓好社会治安。”东莞利用一年的时间清除全市5000家“黑网吧”;为了禁摩,财政出资10亿元补贴未到报废期的摩托车。

  2008年,东莞向生活困难人员和低保边缘户发红包,在社会中引起热议。有人讥讽这是“政治作秀,拿公共财政的钱来布施”。但刘志庚出来说话:“要实事求是,符合条件的再多也要补。”

  刘志庚被媒体关注,和他对舆论的开放心态有关。

  刘志庚较早参与网络问政,2008年他对网友“我是梁山伯”的“万言书”做出批示,并邀6名网友共同畅谈东莞发展大计,相关内容登上了《人民日报》。

  2010年3月初,东莞正式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这在全省地级市中尚属首例。今年记者节,刘志庚又在庆祝活动上表态:“谁关爱媒体、善待媒体、支持媒体,我就表扬、鼓励、奖励谁;谁对不起媒体,我就对不起谁。”南方日报记者 雷辉

  【简历】

  刘志庚,男,汉族,1956年6月生,广东兴宁人,1985年2月入党,1973年10月参加工作,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现任广东省副省长,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1973年后 兴宁县陂宁公社团支部书记、会计、小学教师

  1979年后 吉林大学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学习

  1983年后 深圳市计划局综合计划处科员、副科级干事、正科级干事、副处长、处长,副局长

  1992年后 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人

  1993年后 深圳市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5年后 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

  2002年后 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4年后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6年后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1年1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