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周铁农: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 完成各级组织换届

2011年12月01日 15: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周铁农在回顾总结2011年民革全党工作时指出,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之年。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加大力度、充实内涵、巩固基础、扩大交流,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对台交流工作,使民革今年的促进祖国统一工作呈现出工作面广、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等特点。

  周铁农说,加强理论建设,是今年民革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民革中央紧紧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这两个有利时机,积极部署和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夯实了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同时,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关于2012年工作,周铁农强调,全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要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完成各级组织的换届工作;要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要坚持方针,顺应变化,拓宽渠道,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推上新台阶。

  据悉,为期3天的民革十一届五中全会还将审议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革中央关于加强理论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和民革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等。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齐续春、谢克昌、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出席会议。(记者崔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